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立师德,铸师魂!开发区教育系统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5-16 16:46

“每当我走进熟悉的教室,就会听到学生们的朗朗读书声,那是天底下最动听的乐章”“春风化雨无声处,爱与责任铸师魂”……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展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5月14日上午,荆州开发区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立师德 铸师魂”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举行,来自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14名教师参加比赛。

比赛中,荆州开发区滩桥小学教师彭小菊以《不忘初心,携梦前行》为题,讲述了该校“娘子军”教师队伍爱生如子的动人故事;荆州开发区实验中学教师郭欢以《何其有幸,遇见你!》为题,诙谐幽默地讲述了自己和学生斗智斗勇,最终获得学生认可的有趣故事……14位参赛选手均紧扣“立师德 铸师魂”这一主题,或以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的亲身经历,或以身边典型教师的先进事迹为题材,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从教过程中的欢乐与感动、收获与成长,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新时期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展示了教师严谨治学、潜心教研、爱岗敬业、以身作则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深深感动了在场观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王晓霜、郭欢等5名教师荣获一等奖,刘玉珠、雷瑶等9名教师荣获二等奖。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国飞为获奖教师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比赛,不仅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交流思想、展示才华的平台,还极大地鼓舞了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开发区社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发区教育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师德高尚、治学严谨、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推动开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