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当好“业务通”!成为全区思想破冰的“引领者”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9-16 09:11

9月13日上午,在开发区招商促进局会议室,原定于9点30分开展的大研讨学习交流活动,由于部分招商干部正在接待来访企业家,暂时推迟,但会场依然热闹。

“我还要去亿钧耀能开协调会,争取尽快帮企业把问题解决。”“听说你要去北京出差,准备去哪些企业?”……提前到达的招商干部交流起手头的工作来。

9点47分,招商促进局党支部全员到齐后,会议开始。主持会议的荆州开发区招商促进局局长覃涛,先汇报局里大研讨活动开展情况。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边听边思考。

“通过覃涛同志的汇报,看得出我们招商促进局不仅明确了学习内容、方式,也明确了工作方向。”苏云国说,招商引资工作是开发区“一号工程”,作为招商干部,就是要率先解放思想,这样才能破冰突围,当好全区思想破冰“引领者”。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招商促进局如何解放思想,如何招大引强?

——创新方式招!对标先进地区,招大引强!招商干部在交流发言中,屡屡提到“创新招商方式”。

“招商模式较传统,没有参股和投行思维,招商队伍与发达地区相比,人员规模及考核机制相差甚远。”该局副局长万沙建议,应该大胆尝试,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创新良方”,如探索产业基金招商、推进“园中园”招商等方式。

“可以运用专业机构的招商合伙人模式、聘任制公务员模式,或者KPI考核体系,为专业人才搭建干事创业舞台。”局工作人员文颖说。

——专业队伍招!大胆改革,勇于破题,创新突围。听到招商干部贴合实际的发言,苏云国结合此前到武汉东湖高新区考察情况,指出只有进一步创新招商方法,以专业化、市场化改革才能提升招引质效,“这首先就要求我们的招商干部在产业研究上既‘全’又‘专’。”

说到“专业”,招商二科科长文国分享了一个小细节:局长覃涛只要不出差,就会抽时间组织全员学习、探讨产业情况,并将前沿最新产业动态分享至工作群。“我们每天面对的都是企业家,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开发区形象,理应做到产业清楚、政策清楚、流程清楚,这样才能为招大引强奠定基础。”

——务实求真招!“对标先进,招大引强,我们应该做到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该局副局长黄晨说,只有坚持干字当头,求真务实,争先进位,谋求发展,专攻顽疾,才能把事干成,助推招商引资工作发展。

会而有议,议而有决,决而有果。会议室雪白的墙上,这12个红色大字十分醒目,是鞭笞,也是最生动的诠释。一场研讨会,是思想的碰撞,是智慧的启迪,更在探寻着未来发展的方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