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依法行政?来看专题辅导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7-30 22:09

7月30日,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1年第6次专题辅导,学习新《行政处罚法》,探析该法精神实质,努力提高开发区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俊岩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授课专家从新《行政处罚法》三大亮点、修订条款、行政处罚应遵循的法定程序等方面,深入阐释了保障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方法及途径。还结合经典案例,解读建立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推行行政执法力量下沉等方面的内容,对“初次不罚”“无过错不罚”制度进行详细说明。

陈俊岩指出——

新《行政处罚法》于今年1月2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修订通过,于7月15日起施行。该法对规范行政处罚的设定和实施,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有着重要意义。

陈俊岩强调——

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新《行政处罚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依法行政,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

各乡镇场(街道)、各单位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该法进行集中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展开深入讨论,切实提高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实效性。

要结合工作职责,认真落实法律精神,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转变执法观念,不断提高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做到文明执法,树立良好形象。

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参与分工的三级调研员,开发区其他三级、四级调研员,荆开集团总经理、副总经理,沙农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各乡镇场(街道)党政负责人及负责综合执法中心的分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行政执法工作分管领导参加学习。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