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汽车零部件行业专家现场把脉问诊 助力荆州开发区汽车零部件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7-28 21:36

“二氧化碳制冷系统是不是未来汽车零部件发展的趋势?企业该如何转型?”“如何让产品实现‘以塑代钢’轻量化需求?”……7月28日上午,来自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同济大学技术转移服务有限公司的14名汽车零部件行业专家与荆州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湖北恒隆、法雷奥、湖北美标等26家汽车零部件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展开荆州开发区汽车零部件技术研讨,共话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制约汽车零部件企业发展的关键堵点,早在1个月之前,荆州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下沉辖区企业,搜集近20条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形成问题清单,提交给同济大学技术转移服务中心,汽车零部件专家根据问题清单制作课件后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通过分享实际案例,为企业提供可行解决方案。

“专家分享让企业受益良多,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研讨会结束后,企业代表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力争到“十四五”末,助力荆州开发区汽车零部件产值达300亿元以上。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