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开发区以闭环防控促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6-16 17:20

6月15日上午,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督导检查开发区化工、工贸、燃气、建筑工地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的态度,确保全区安全稳定态势。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腾参加督导检查。

苏云国一行先后来到中石油油库、旭乐食品、荆江天然气加气站和欧亚达阅城,他详细询问各处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进展,仔细查看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班前会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情况。

苏云国强调,安全是企业的“最大效益”。各企业要充分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汲取十堰市张湾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对照清单,全面开展隐患整改,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装卸作业、交通运输等高危环节的监管整治,确保危化品不泄、不燃、不爆。要抓好各加气站、油站风险管控,部门、属地和专家要形成合力,对沿线管道和沿途道路交通安全开展隐患排查,迅速形成清单,立即着手整改。要高度重视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相关部门要联合专家、第三方平台,对企业受限空间作业环境进行研判,科学指导整改,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实现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要求双达标。要不折不扣落实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要求,全面排查,全面整治,抓出典型,严肃处理,形成震慑,确保建筑施工既保证质量又保证安全。

面对已经来临的高温季节和汛期,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改善露天和高温作业场所通风、隔热、降温条件,确保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注意用电安全,采取得力措施,防止电力设备火灾事故。

当前开发区正以“清单式”闭环管理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清单式”闭环管理以今年来历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问题清单为主线,结合事故警示,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督办,形成“排查——发现——研判——治理——巩固——回头看”闭环机制。

6月14日起,开发区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为期一个季度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并派出7个督察组分行业进行专项督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