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苏云国: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开展检查,确保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6-14 17:32

6月13日晚,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和全市汲取十堰市张湾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视频会议结束后,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立即召开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项会。他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紧绷思想之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加强危化、燃气、散乱污企业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排查整治,确保全区安全稳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忠林要求部署,全市汲取十堰市张湾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视频会精神,并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苏云国强调,安全稳定是发展繁荣的基石。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省市三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和工作部署,确保大局稳定。要以“四不两直”方式,全面、深入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抓好危化、散乱污企业、建筑工地、燃气管道、老旧小区和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确保风险辨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综合治理到位、关停整顿到位。要充分发挥安委会、各专委会作用,压实属地责任,开展部门联动,实现横到边、纵到底,零死角的“大管理”格局。要严格考核,将安全生产工作“整改一批、拆除一批、处罚一批、关停一批和问责一批”落实情况、专项执法情况、执法典型案例查处情况列入党员干部年终绩效考核,实行单项否决,确保责任落实。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腾,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参会。会后,各乡镇(街道)通过现场会议方式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