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苏云国:“有问题第一时间主动迎上”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6-11 21:01

6月11日,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主持召开全区公共安全风险防范专题会议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有问题第一时间主动迎上”的扎实作风,认真落实好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开发区全域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苏云国要求——

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各类风险隐患问题,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形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市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风险防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今年,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当前即将迎来主汛期、端午小长假人流高峰期和学生暑假“释压期”,以及正在推进的征地拆迁等工作,安全隐患多,形势严峻。各乡镇(街道)和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问题,彻底排查隐患,解决问题。

苏云国强调——

要认真研判形势,敢于较真碰硬,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要全力抓实重点人员稳控、重点部位监控、行业场所查控和网络舆情管控,紧紧依靠人民,引导公众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广泛发动群众,做好公共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创建社会安全联防联控新格局,确保公共安全;

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思想,突出住建、危化、工贸、交通和消防领域安全生产整治,重拳出击各类违法违规安全生产行为,不断提升基层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扎实开展长江大堤巡险治险工作,有效解决工业园区蓄水功能弱等问题,关注防汛重点工程,加强人员训练、极端天气调度研判,完善水系调度方案,确保河湖安澜;

要强化重点人员排查,进一步压实院感防控、医疗机构和药店管理的主体责任,不断规范发热隔离点和医疗废弃物管理,坚持“人、地、物”同防措施,落实闭环管理,加强信息联动,逐步建立重点环境、重点人群常态化抽检机制,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苏云国强调——

要夯实基础,落实责任。各党工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树立“谁分管谁负责”意识,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分管责任和包保责任;

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的态度,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起属地责任,把工作落实在每一天、每个社区、每个网格、每个楼栋。

荆州开发区在家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参与分工的三级调研员,荆开集团总经理、副总经理,沙农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参会。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