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五个到位”推进开发区创卫复审工作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5-10 17:33

5月8日,荆州开发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打好“歼灭战”“持久战”,以“五个到位”全力推进迎接创卫复审工作,让干净、卫生、健康成为全民自觉行为。

苏云国指出——

经过一段时间集中整治,荆州开发区在市容环境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投入,压实村居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社区志愿者,对标创卫复审要求,迅速行动、及时整改,以扎实干劲,打好“歼灭战”。

苏云国强调,既要确保创卫复审过关,又要形成长效机制,打好“持久战”。要不折不扣做到“五个到位”,即宣传发动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集中整治到位、经费保障到位和失职追责到位。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户外媒体和村村响等宣传平台的作用,深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宣传发动群众,营造良好氛围;要形成“包联领导、责任部门、村居社区、下沉党员”四位一体责任链条,以“一包全包、一包到底”的态度,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整改问题、督办问题,促进问题彻底解决;要集中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农贸市场、车辆停放和社区“四乱”等方面的问题,扭转被动局面;要加强经费筹集、加快资金拨付、加大资金监管力度,有效保障经费到位,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亮剑”精神,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对等看推拖、交而不办、整治不力的人员追责问责到位。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斌主持会议。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开发区三级、四级调研员,荆开集团总经理、沙农集团董事长,各乡镇场(街道)党政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