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投资8亿!今天,联仕新材料(湖北)电子化学品产业园项目开工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5-07 22:09


5月7日上午,联仕新材料(湖北)电子化学品产业园开工仪式在荆州开发区举行。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宣布项目开工,并和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苏云国,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腾,联仕(湖北)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东一同为奠基石挥锹培土。

苏云国表示——

当前荆州正在实施“技改提能、制造换芯”行动,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发区各部门要以“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推进项目建设,超前做好项目要素保障;

联仕新材料项目要抢抓机遇,在建设质量、速度和效益上争创一流,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孙建东说,荆州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项目从签约到桩基施工仅用3个月,营商环境优良。公司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尽快为荆州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添砖加瓦。

新闻多一点

5月7日,联仕新材料(湖北)电子化学品产业园项目在荆州开发区奠基开工。标志着这个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工艺及生产设备的项目正式落户荆州,将有效填补半导体高纯湿电子化学品技术空白,为推动荆州电子产业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电子化学品是半导体制程的重要原料,也是芯片国产化“卡脖子”产品之一。联仕(湖北)新材料有限公司由联仕(昆山)化学材料有限公司全资投资,是少数全内资企业在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电子化学品材料生产供货商,打破国外技术封锁,成功开发高纯度氢氟酸、硫酸、磷酸、硝酸系列产品,生产的超高纯度电子湿式化学品,广泛应用于半导体集成电路、面板、光伏等电子产业。主要服务客户为大中华地区的6—12吋集成电路及内存大厂。该企业可提供纯化、精细混合、洁净分装、取样、检验分析等完整的化学品解决方案,将为荆州电子信息产业提供基础材料支撑,未来还能逐步实现系列电子化学品国产化。

该产业园是联仕(湖北)新材料有限公司迄今投资最大的建设项目。项目工程投资8亿元,总用地9万余平方米,预计今年10月项目可基本完成主体建设,2022年4月可进行试生产,达产后能实现年产49.2万吨高纯度的电子化学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