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荆州开发区人 您的专属信,请查收
信息来源:荆州开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荆州开发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5-01 21:10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城市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城市环境和人文环境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打造一个卫生整洁、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荆州开发区,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国卫生城市的复审年,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进一步促进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升城市形象,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我们倡议:

当好创文创卫主人翁。荆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每一位市民既是建设者,又是管理者,更是文明优美环境的受益者。每位市民都要以爱我荆州、建好家园的责任感,积极投身所在机关、学校、企业、社区、村庄的创文创卫行动,主动宣传创文创卫、关心创文创卫、参与创文创卫,积极为我区创文创卫工作献计献策。

当好创文创卫实践者。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需要每一位市民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和烟头、不乱倒垃圾污物、不乱搭乱建棚舍、不从事有碍公共卫生的活动;要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礼让他人、遵章守纪、不乱穿马路、不乱停放车辆;要遵守公德,保持市容环境整洁,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维护好店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和秩序,不占道摆摊经营和堆放杂物,不损坏公共卫生设施和绿地;要人人动手清理单位、小区和家庭的卫生死角,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要倡导健康文明、革除陈规陋习,用实际行动当好创文创卫实践者。

当好创文创卫监督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不仅需要全体市民共同努力,还需要全社会共同监督。希望市民朋友们当好文明行为和城市环境卫生的义务监督员,主动劝阻和制止不文明和损害公共卫生的行为,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等不良现象,以众志成城的决心为维护荆州城市形象贡献力量!

开发区是我家,呵护环境靠大家。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人人有责、户户受益。让我们团结起来、锁定目标、携手共进,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创新、实力、美丽开发区助力添彩!

荆州开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荆州开发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20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