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专家对开发区安道麦等5家企业开展复检和检查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开发区应急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12 16:20

4月11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专家组在荆州开发区召开第5轮危化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预备会。

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指导服务专家组组长任群主持会议。

专家组协调秘书、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高级工程师江奎解读了指导服务内容、形式、重点任务及指导服务的注意事项。即日起至17日,专家组将主要对开发区辖区内的郡泰医药、沃佳生物、安道麦、达一化工和太和气体共5家企业开展复检和检查,并指导荆州开发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三项整治和“三个一”建设。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云国参加会议。他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

经过前四轮指导服务,在专家组的科学指导和有力帮助下,通过严格落实整改、验收、销号“闭环式”管理和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荆州开发区危化领域风险管控意识不断强化,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在本轮专家组指导服务工作中,开发区将全力配合、全力支持,严格落实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补齐安全短板,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江腾在会上介绍开发区安全生产情况。他说,开发区将强化企业准入、提升园区配套、落实三年行动,全力以赴助推化工园区提档升级,奋力打造安全环保可控,产业发展明确,资源循环利用,科技创新实力化工园区。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荆州市应急管理局、荆州开发区应急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荆州开发区园区危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