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开发区企业争创“开门红”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2-23 13:32

新年伊始,荆州开发区各工业企业加快生产步伐,扎实推进生产和建设,为新一年工业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

2月18日下午,湖北美标汽车制冷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机器焊接生产线上,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同轴管焊接,宽敞的车间内放满了生产原料。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新的一年,我们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生产进度。”公司总经理郭琨介绍,今年,全国各大主机厂都在争抢上半年生产进度。目前,公司订单充足,正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今年,湖北美标除完成订单外,还将围绕“信息化、智能化、柔性化”目标,通过技术创新、扩大生产链、拓展市场等一系列举措,扎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装配、打包、下线……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同样是一番忙碌景象,每位员工都卯足干劲,生产设备开足马力,为完成2月35万台生产目标全力冲刺。

“本月公司放假8天,但依然仅用11天时间完成16万台产量,接近月生产任务的50%。”公司结构开发工程师王健介绍。

在“Colmo系列”高端冰箱生产车间,技术人员正对产品进行检验和调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订制冰箱越来越受到大众喜爱,“Colmo系列”高端冰箱不仅在国内市场供不应求,更远销日韩和欧洲国家。

“当前,湖北美的高端冰箱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30%以上,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达15%。”王健介绍,今年,湖北美的公司还将推出纤薄箱体轻便型冰箱、宝妈系列母婴冰箱等更多高端订制冰箱,满足更多人群需求。

据了解,截至2月18日,荆州开发区复工企业达到109家,占全区规上企业的51.6%。预计2月26日,全区所有规上企业可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目前,荆州开发区正围绕规上工业产值增速、增加值增速等核心指标,加强重点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调度,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奋力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