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收官阶段,苏云国这样部署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2-03 11:06

12月1日下午,荆州开发区召开12月脱贫攻坚调度会,对前一阶段全区扶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分析研究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就收官阶段各项工作再动员、部署。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云国,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斌参加会议。

苏云国指出——

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时间紧、任务重,相关责任人要高度重视,保持攻坚态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狠抓政策落实,对标对表,补齐弱项短板,用心用情做好这项工作;

要进一步抓住关键重点,明确“四位一体”责任,更加精准有利抓好最后收官阶段的工作,对创业就业、医疗保障、消费扶贫、危房改造、小额信贷等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的“回头看”,对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光伏扶贫、金融扶贫等考核指标进行全面清查,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明责任,真蹲实住,吃透政策,提高政策宣传的到户率,对失职失责现象问责到位,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宋斌要求——

相关责任人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压实责任,统一思想,以更加精准精细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要迅速自查自纠,全力以赴查短板、补漏洞,重新梳理历次下发的问题整改清单,特别是在就业人员安置、行业扶贫上下足工夫;

要提标提质抓完善,实事求是填写资料档案、入户手册等信息,对所包户情况进行再次熟悉,做到“一口清”,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成色。

据了解,自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开发区建立健全了“区、镇、村”三级脱贫攻坚责任体系,牢牢抓住“产业”这个关键词,吸引企业落户,帮助贫困户就业。通过产业扶贫,增强了造血功能,“两不愁三保障”得到解决。滩桥镇作为开发区扶贫攻坚主战场,全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1100户3928人,已在2019年底全部脱贫出列。下一步,开发区将持续发挥工业园区特色,完善政策,狠抓落实,推进就业。

会上,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及开发区财政局、住建局、社管局、人社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11月扶贫工作情况和12月工作计划;5个小组长通报了交叉检查相关情况;开发区扶贫办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