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荆州开发区内,“地摊”摆哪里?怎么摆?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08 17:27

“这片已经自发聚集了很多摊贩,建议选址为地摊经营区域。”

“这里晚间人流量很大,需要提前对周边标识、标牌等规划设置,加强后续管理。”

……

6月4日下午,荆州开发区副调研员刘良元率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交警、公安、经发等部门负责人,对辖区内拟定的夜市、地摊经营选址区域进行调研。

根据人流量基础、门店较为集中等因素考虑,调研组先后前往长港路、豉湖路、奥体路、三湾路、杨场新城等地,实地查看道路交通、经营场所、停车场所等情况,各部门结合实际职能就拟定区域经营提出建议。

在详细了解各方面情况后,刘良元指出,无论是夜市,还是地摊经营,在选址和管理上要坚守“红线”,决不能影响主干道交通通行安全,决不能堵塞安全通道特别是小区安全通道。在选定的区域内要树立明确的标识、标牌、标线,明确管理责任人等,做到有序开放,管理规范。放开不代表不管,更应该要管好,各个部门要建立监管巡察机制,不定期对摊贩售卖的产品进行抽查检验,确保产品质量有保障;要对经营的摊贩进行登记,将监管做实做细,确保产品追根溯源。



了解多一点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总体经济形势不容乐观,我国也面临着较大经济下行压力。在此背景下,我国开始重提“地摊经济”,一时间,各地“地摊经济”纷纷如雨后春笋般崛地而起,让城市找到了久违的“烟火气”。目前,全国已有上海、济南、南京、郑州、辽宁等20多地明确鼓励发展“地摊经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