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荆州开发区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信息来源: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0-03-30 16:43

慎终如始,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3月28日,荆州开发区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会议,兑现2019年度工业企业奖励政策,表彰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向斌参加会议。



向斌说——

荆州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的重大成果,在战“疫”中,党员干部有担当,人民群众顾大局,广大企业讲奉献,友邻单位很给力,通过共同抗疫,干群关系更融洽、政企关系更配合,邻里亲情更和谐,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增强。


向斌指出——

当前防疫进入新阶段,荆州开发区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趁势而上,统筹抓好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部门要着力为企业提供更高质量服务,进一步缓解企业用工难,加强物流对接,迅速落实国家、省、市各项惠企政策;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困难,增加收入、减少损失;要重心下移服务基层,想基层之所想、急基层之所急、办基层之所需,少指责、多帮扶、不搞形式,不耍花架子。


向斌强调——

开发区是荆州工业经济的主战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决战决胜、攻坚克难,夺取改革发展稳定的全面胜利。紧紧围绕“突出三大建设、争创三个一流”开展工作,突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工作作风;突出发展环境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突出重大项目建设,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今年开发区的发展目标不能变,全区上下要共同努力,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把失去的机遇抢回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开发区应有的贡献。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汉中主持会议时说,在疫情防控中,全体开发区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无畏气魄和顽强作风,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扎实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合力谱写了一曲曲抗击疫情的时代赞歌。为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开发区上下要咬定目标、奋起直追,把每一项工作都聚焦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把每一条措施都锚定在必须实现的发展目标上,确保疫情防控“绷住劲”、经济发展“用对力”。


周汉中要求各乡镇场、各部门,全力抓好政策保障、服务保障,落实惠企政策,倾情用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统筹解决好企业用工返岗、物流运输、产业链联动等要素保障问题,助推项目全面开工复建、企业全面复产达效。全体干部要强化作风,勇于担当负责,因时因势、审时度势、凝心聚力,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经济调度,全面抓好脱贫攻坚、环境治理、民生实事和社会稳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云国在会上说,当前疫情防控还没有结束,仍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要严防境外输入,加强企业防控,管好发热病人,强化社会面管控,做到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放松。企业要抓住机会,危中寻机,加速转型、扩能,坚定在开发区创业发展的信心,确保实现全年既定目标;开发区要抓好规划顶层设计,做好园区规划、产业布局、“十四五”规划,自加压力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科技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培育,不遗余力改善民生,千方百计保持稳定。


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参与分工的副调研员,荆开集团总经理,古城国投董事长、总经理,江北监狱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


各乡镇场、各部门其他班子成员,其他规上企业负责人、在建拟建重点项目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