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开区新闻 > 正文
@荆州开发区人,请打开这封信!
信息来源: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0-03-26 09:45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风十里桃花开,绿野仙踪踏青来。三月的荆州,在沉寂近两个月后,正渐渐复苏。荆江两岸美如画,正是踏青好时节,市民朋友正有序出行,全面复工后的荆州开发区机器轰鸣,一片生机盎然。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但随着各地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风险依然存在,我们必须慎终如始,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决定在全区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

为此,我们倡议:

1.文明用餐。做到餐前洗手,拒绝野味,按需点菜、不铺张浪费。食堂、餐馆按照菜品数量或用餐人数配备公筷公勺,提供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实行分餐制,错时用餐,减少人员聚集,就餐时提倡同向并列而坐。

2.文明出行。在公共场所不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插队拥挤、车窗抛物、大声喧哗、争吵斗殴,不将宠物带入医院、餐厅、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不携带宠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携犬出户应当由成年人使用犬链牵引。

3.健康生活。自觉清理家庭卫生,做好居家场所消毒,做到“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生态美”,自觉维护小区、村庄公共环境,学习了解日常健康卫生知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健康生活方式,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4.文明示范。党员干部要率先示范、以身作则,要大力宣传贯彻《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公共交通秩序,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宣传带动全体市民群众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不吃野生动物的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春光明媚百鸟鸣,花香四溢蝶飞舞。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一缕春天的花香,在氤氲自己的同时,也氤氲我们整座城市。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过去,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告别过去生活中的陋习,倡导文明新时尚,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共同拥抱美好新生活,共同开创荆州开发区的美好未来!

荆州开发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5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