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发区启动实施化工企业安全管理互助提升活动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5-19 14:26

为全面推动化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破解安全管理管不了、管不好的难题,荆州开发区应急服务中心创新方式,组织24家化工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管理互助提升活动,组建企业联盟,借助安全隐患互查、安全资源共享、安全管理互助的方式,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

根据企业各自特点,24家企业按专业被分成4个安全管理小组,安全管理处于前列的企业为组长单位。此外,每组由1名开发区应急服务中心监管人员挂钩指导开展工作。

按照要求,各小组每个月需开展一次专题培训,培训计划结合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本质安全诊断、危险作业管理等制定;每季度需开展一次互查互学,组长单位选派本企业优秀的安全管理职工深入成员组单位,进行全方位检查,排隐患、促整改,成员组单位组织职工到组长单位参观,学习先进做法和经验;年底开展一次安全管理体系评审,确保安全体系有效运行。

开发区应急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是今年开发区推进危化领域专项整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可以健全政府引导、行业自律、企业主体落实的安全责任体系,还可以培养一批懂安全、会管理的优秀安管员队伍,进一步夯实开发区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