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荆州市沙市实验小学:“五老”团队进校园 翰墨飘香润心田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5-18 16:25

“写好书法,握笔方法、运笔的轻重缓急都有门道……”5月16日,荆州市沙市实验小学邀请荆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五老”关爱团队为学生传授书法、爱国等知识,进一步做好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工作。

当日活动现场,该校学生用他们稚嫩的小手为“五老”关爱团队系上了红领巾,每一位同志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随后荆州开发区教体总支负责人朱思涛为“五老”关爱团队在学校设立的银毫书画社授牌。荆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吴安全发表致辞说,希望每一名师生多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并将其发扬传承光大,还勉励学生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把自己培养成为理想远大、信仰坚定、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中,“五老”关爱团队现场作画、写书法,他们手握毛笔,行笔匆匆,一笔一划都透露着刚劲有力的气息。同时,现场还进行了爱国知识竞答,学生们仔细聆听并积极互动,每当题目答对,都会传来阵阵掌声。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五老”关爱团队进校园,促进了全校师生思想道德水平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沙市实小的校园也将会更加和谐、绚丽。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