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次尝试!开发区各校一二年级期末考试改革如何?戳↓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1-15 09:02

传统的期末考试

变成了面试“游戏”

同学们变成了“闯关宝宝”

近日,荆州开发区各小学低年级学生开展了期末全学科素养综合测评大闯关活动。这是“双减”政策之后,开发区各校依据学科“课程标准”和教材首次尝试的一二年级期末考试改革。

闯关现场,同学们分别收到了“语文百草园”“数学智慧岛”闯关卡。孩子们领到闯关卡后,综合运用半学期学来的知识,完成识字、认音、图形辨别、口算等多项闯关内容,集齐闯关小红花,完成科学素养大闯关。

据荆州开发区教育总支工作人员介绍,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开发区各校组织教师认真梳理教材知识点和能力训练点,经过多次讨论、修改,最后拟定测试方案。在本次测试中,学校将一、二年级的语文、数学、科学、美术、道德与法制、音乐学科的期末“统考”,改成口试或口试+操作等形式进行,设置游戏、交流、互动、制作、展示、表演等闯关环节,将知识点融入不同闯关主题,改变学生以往的学业评价方式,让学生享受到学习的乐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