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明创建】担心缺斤少两?打12315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0-15 15:35

以工作成效检验破冰成效。连日来,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从市民需求出发,深入商超、农贸市场开展计量专项整治,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计量秩序。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省计量院荆州分院,对燎原大市场、长港路菜市场、三板桥菜市场等大型农贸市场的294台计量器具,以及武商超市等大型商超的63台计量器具进行现场检定。检查发现,上述电子秤部分存在缺斤少两、计量单位不规范等问题,部分农贸市场存在使用已被淘汰的计量衡器等现象。

工作人员现场责令农贸市场、商超负责人停止使用已淘汰的计量衡器,下架、查封不合格计量器具87台,对检定合格的衡器全部粘贴统一的绿色合格标识。

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部门将对此次检查发现问题的农贸市场、商超等,进行复检,确保问题衡器彻底淘汰。此外,还将陆续对辖区其他场所使用剂量衡器进行检定。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

在购买商品称重时,可查看电子秤等计量衡器是否贴有检定合格的绿色标识。如遇缺斤少两或其他问题,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监管部门将第一时间予以检定核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