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查!全区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隐患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9-13 17:04

近日,荆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以“检查+培训+演练”模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加强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提升从业人员安全防范能力。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就企业易燃易爆物品储存、电气线路敷设、泡沫夹芯板使用和应急通道管理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单,并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

培训演练现场,消防人员以案说法,系统讲解仓储物流火灾事故发生的特点和应急处置方法。培训中,还开展了仓储物流企业厂房灭火应急演练活动,还手把手教企业工作人员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截至目前,共检查仓储物流场所15家,发现火灾隐患24处,督改隐患20处,开展培训演练7次。

下一步,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开展仓储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同时,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火灾隐患整治到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