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升级版“四点半课堂”、公益课......解决暑期“看娃难”
信息来源:开发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7-30 17:08

“生命可贵要珍惜,莫让亲人空牵挂。防溺水,保平安,时时记心上。”近日,在鱼农桥街道杨场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少年、儿童在暑期公益课堂上学习防溺水儿歌。开设暑期公益课堂,是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未成年人暑期“看护难”进行的探索。

暑假期间,开发区各社区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通过开设暑期公益课、升级“四点半课堂”等方式,为未成年人打造健康、丰富的暑期生活,缓解家长看护压力。在高湖台社区,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座无虚席,孩子们分类接受暑期公益课程。该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在下沉党员、专业社工和大学生志愿者中募集公益课老师,将学生按学龄分类,开设以作业辅导、国学教育、心理健康和兴趣培养等为内容的暑期公益课堂。三湾路社区联合社区内的培训机构,开设未成年人书法和美术公益课,打造升级版“四点半课堂”。玉桥社区联合荆州市蓝丝带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法律讲坛等一系列面向社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据介绍,开发区各社区将联合专业社工组织、培训和教育机构,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和志愿者作用,持续探索“暑期公益课+四点半课堂”暑期学生看护模式,有效缓解暑期未成年人“看护难”问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