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开发区公安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4-12 16:23

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有效的措施,也是做好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连日来,开发区为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接种意愿,“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安全屏障,4月12日,荆州开发区1个流动接种点和4个门诊接种点同步启用,当天共接种2100人次。

上午10时许,在荆州开发区管委会疫苗流动接种点,来自机关大院和周边单位的接种者排起长队,有序等待接种新冠疫苗。当日,还在滩桥镇、联合街道、鱼农桥街道、西湖街道和中医医院分别设有接种点,为社区居民开展集中接种。

小编在现场看到,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内划分有疫苗接种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咨询区等区域。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接种者分批次进入接种点,依次登记、排队有序接种,从排队进入登记区到接种疫苗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接种工作秩序井然。流动接种点现场还设置了异常反应处置点,配备了急救器械、设备和药品,楼下还有救护车“待命”。

为高效推动荆州开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发区和中医医院开展合作,通过预约接种和门诊接种、流动接种和集中接种相结合的方式,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为更好服务开发区企业,开发区还将按照辖区企业生产实际,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和人群,在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开展上门服务,打通企业员工新冠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同时,积极做好疫苗接种知识宣传,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和企、事业单位职工对接种新冠疫苗必要性、安全性的认知度,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接种意愿,共筑免疫安全屏障。

另讯

近日,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燎原新村派出所积极推进党员民警下沉社区工作,主动对接社区,对社区居民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登记,动员居民“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


该所认领了开发区联合街道孙家河社区4个小区300余户居民的宣传任务,并分解到民警个人,集中培训疫苗接种知识,详细讲解入户上门宣传登记流程和要求。

宣传中,下沉民警利用中午、晚上及周末休息的时间逐户核对居民信息,发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倡仪书》,填写《接种摸底登记表》,指导居民用手机扫“湖北疾控”微信二维码登记预约,耐心解答居民疑问,消除居民顾虑,引导居民在知情、自愿情况下,积极完成疫苗接种。

“我们老年人不太会用手机,谢谢你们帮忙操作预约”“听你们的详细解释,我们就放心了”……民警严谨的工作作风、热情细心的服务态度受到居民的好评。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