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屏障!鱼农桥街道落实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2-26 19:57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荆州开发区鱼农桥街道结合实际精准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护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精准排查,确保人员不遗漏

依托社区大党委和新型农村网格管理建设,将“驻村(社区)领导+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编入网格,按照“社区不漏网格、网格不漏楼栋、楼栋不漏住户”的要求,充分发挥网格员地形熟、人头熟、情况熟的独特优势,对全区住户逐一排查,形成密而不漏的排查网,全面摸排返乡人员1918人。

加强重点人群管理,落实精准措施

对春节期间境外返荆、中高风险区返荆及外省返乡人员和省内外重点人群开展重点包保,落实“党工委领导包街道、街道干部包社区(村)、社区(村)包网格(组),网格员(组长)包户,户主包人”的五级包保管理体系,动态跟踪管理,压实责任做好包保措施,自2月4日起,街道为辖区7个社区(村)免费提供咽拭子检测服务并出具有效检测报告。截至目前,已有826人登记受检,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实现“应检尽检”。

(街道组织外省返乡人员开展上门免费核酸检测)

加强重点场所管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组织工作专班对超市、宾馆、网吧等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检查督办。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专班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及指导,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街道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在辖区商超内督办检查指导工作)

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

在指定区域张贴醒目标识,利用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村村响、流动小喇叭、LED显示屏、微信等多渠道全覆盖开展宣传动员,将冬春季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宣传到家家户户,实现人尽皆知。

(志愿者进楼栋向住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折页)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强化农贸市场、公厕、垃圾中转站、社区、村组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治理,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美好环境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