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党员下沉:特色服务践初心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2-24 16:59

宣讲食品药品安全宣讲,培训消费维权常识与技巧……自开展党员下沉服务以来,荆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社区开展特色服务,取得显著效果,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该局34名党员第一时间前往联合街道翠湖苑报到后,立即配合社区开展人口普查、文明劝导、洁城等服务活动。在与居民交流中,了解居民需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市场监管特色化服务,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专题讲座,讲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筑牢居民们的安全意识,现场解答居民问题;适时开展预防传销、防范非法集资的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居民们自我保护能力;主动上门收集居民消费过程中存在的争议及问题,在开展调解的同时,提高居民消费维权技。

下沉社区后,该局发现社区老年人较多,缺少公共健身设备,主动拿出2.5万元,为社区增添健身设备,丰富社区居民生活。

截至目前,该局下沉党员累计为社区完成各类服务工作128次,为社区市场主体送照上门12次,协调解决问题8个,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次,下沉社区讲党课2次。

细致的下沉服务获得社区与居民的肯定。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被翠湖苑社区授予先进锦旗,6名下沉党员被评为“下沉服务先进个人”,下沉党员和社区党组织真正融为一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