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当心!先转钱后贷款?民警提醒→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2-23 13:37

近日,张某在网上遭遇电信诈骗

正准备给电信诈骗嫌疑人汇款时

被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港路派出所民警识破

及时制止其转账


“我男朋友想在网上贷款,但对方要他先转4000元过去才行。”当日,女子蔡某向该所报警求助。民警了解到,张某因手头紧,萌生了网贷的想法。当他登录某平台,按页面提示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办理贷款手续时,系统却显示“信息有误”。该平台客服提醒张某,需要先汇4000元保证金到公司账户才能通过审批,进而顺利贷款。

民警根据经验分析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当即建议张某不要汇款,可张某不听劝阻,坚称“汇款了就能获得贷款”,并且仔细核对对方账户准备转账。民警立即对其普及电信诈骗基本常识,建议其给对方发信息称已报警,试探对方反应。果然,如民警所料,张某发出短信后,对方不仅没有回信息,连电话也无法打通了,张某才恍然大悟。

因民警及时阻止,张某避免了钱财损失,他向民警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日后一定加强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避免上当受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