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多举措!滩桥镇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滩桥镇 | 发布时间:2021-01-22 15:14

春节将至,各地区返乡人员日趋增加,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滩桥镇党委、政府按照区指挥部部署,高度重视,科学安排,精密防控,多举措、全方位、全力以赴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面压实压强责任。滩桥镇于1月17日、1月22日分别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长扩大第二次会议、第三次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部署,完善常态化防控阶段工作机构及相关职责分工。

会议要求,各工作专班、各单位、各村(社)要全面压实压强责任,进一步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四方责任”,更加精准、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加强排摸排查。成立由村干部、党员组成的“微网格”,借助“大走访”“大慰问”活动,开展常态化精密巡查,编织疫情防控“密网”。对返乡人员严格落实“两查两问”,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从严落实核酸检测制度,非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备案。截至目前,全镇已基本完成在外务工人员摸排工作。

科学宣传防疫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流动宣传车、宣传海报、贴门神、村干部入户宣传发放《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树立个人防护防疫意识,提倡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聚集,做到疫情防控知识到村(社)、到户、到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