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开通 “绿色通道”,环评审批实现一天办结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1-24 10:01

“现在环评提速,企业方便了不少!”近日,荆州开发区一企业负责人表示,他说,一天就能走完审批流程,对于企业来说,节省了大量时间和人力。

据介绍,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服务企业,实现环评审批再提速,服务企业再增效。该局通过做好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开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实施跟踪服务,及时受理、及时审查、及时审批,切实提高办理效率,便利项目开工建设。同时,严格执行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对符合豁免试点范围10大类30小类中的建设项目,全部实行环评豁免,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对符合环评告知承诺制试点范围17大类44小类中的建设项目,全部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推动建设项目由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通过实施告知承诺制、简化审批程序,建设单位提交资料后,生态环境部门可不经评估、审查直接做出决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0多天(含技术评估和公示时间)压缩到当天办结,实现环评提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