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联合街道:扎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信息来源:联合街道 | 发布时间:2020-11-18 20:13

“您好,我是联合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员,这是我的工作证……”这是联合街道普查员来到辖区住户家中,最常挂在口头上的话。

自普查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先后召开了3次会议,并对辖区360名普查两员进行了5次集中培训,有效强化了人口普查队伍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

同时,联合街道充分利用横幅、微信群、电子屏幕、展板、宣传册等多种宣传方式,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切实营造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

入户登记是人口普查的关键,需要普查员认真仔细地核实每家住户的基本情况,并将每个人的信息录入ipad。为了高质量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联合街道“两员”每天穿梭于街办的大街小巷。

联合街道普查指导员左甜说:“人口普查是一项仔细、不容马虎的工作,我们普查两员必须认真、多次核对信息,像身份证号、空挂户等信息,我们都需要认真、反复核对,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截至目前,联合街道已完成短表录入工作。共登记户籍人口75922人,常住人口133882人,出生人口916人,死亡人口377人。下一步,联合街道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开展长表录入与数据审核比对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