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现场图来了!开发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验性应急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开发区新闻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0-23 17:18

为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10月22日上午,荆州开发区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验性应急演练。
 

“小区出现核酸检测呈阳性环境,请大家配合采样工作。”随着应急广播的通报,在应急演练核酸检测现场,小区广场拉起了隔离带,参与演练的群众收到指令后,有序列队,前往信息采集区进行登记,并配合核酸采样工作。医护人员身着隔离服,分别开展信息采集、人员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并将采集到的样本及时送往指定地点进行检测。社区干部们也驻守现场,维持现场秩序。

据了解,本次荆州开发区开展的检验性应急演练活动设东方新城小区、长港路菜市场和辖区内某酒店共三个点进行,通过模拟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发生的场景,开展包括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集中隔离场所等方面内容。
 

据悉,本次演练是该区应对秋冬季节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检验防控预案科学性和操作性的具体措施,也是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牢筑疫情防控安全网的重要方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