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葛洲坝荆州建材全员“参考” 培养安全行为习惯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9-23 15:52

怎样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规范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行为?如何让员工变“被动安全”为“主动安全”,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近日,葛洲坝荆州建材有限公司结合生产实际,组织开展了一场特别的“考试”。

这场覆盖全体人员的安全考试,不仅检验员工们对安全规程、安全知识及交通规程的掌握情况,而且让员工们在“学”与“考”过程中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让员工们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过程中将安全意识转化为自主行动,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对安全习惯的培养,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与此同时,通过“安全考试”,还让员工们更加明晰操作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和现象,明确不可触碰的安全红线。

据了解,为筑牢安全防线,该公司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一线人员互动讲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安全意识;组织员工观看学习系列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科普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视频、图书,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