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发区公安分局下沉党员:建立服务长效机制,助推公安工作融入社区治理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9-11 10:53

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全体在职党员民、辅警160人常态化下沉社区后,以加强社区治安治理、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建立了服务社区长效工作机制,力推公安工作融入社区治理中。

坚持和完善法制宣传制度,当好法律法规的“讲解员”。除在社区及沿街商铺以电子屏宣传法律常识外,下沉党员还全面走访群众,结合具体事例面对面宣传反诈禁毒、扫黑除恶、长江禁捕、交管属地化等公安工作重点,提升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坚持和完善调查研究制度,当好社情民意的“调研员”。下沉党员深入社区进行走访,切实了解社区治安状况、社区重点人员管控情况、居民具体生活状况和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逐步做到社区情况了然于胸,有针对性开展服务。

坚持和完善环境整治制度,当好基层一线的“服务员。”为助推社区环境卫生工作走向深入,下沉党员配合社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违规种菜的居民和占道经营、乱摆乱放、垃圾未及时清理的街面商铺业主进行了劝导及政策宣传。

全体在职党员下沉社区是该局推进社区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全体下沉党员将联合社区继续完善工作机制,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心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