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的生日,开发区这样庆祝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01 19:51

近日,恒隆集团、凯乐量子、亿卓实业等多家企业发展一批新党员,并分别举行宣誓入党活动。为纪念党的99周年生日,荆州开发区重点开展“七个一”活动,点燃非公企业“红色引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着力推进非公党建工作,荆州开发区策划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上好一堂专题党课,组织一次党内法规培训活动,吸收发展一批新党员,推进一场“双报到”行动,开展一次脱贫攻坚走访活动,组织一场网络集中答题学习活动。“七一”期间,荆州开发区企业将纳新58人、转正53人,企业党员人数达2237人,企业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

为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发区专门列支非公党建专项经费,用于非公企业党组织阵地建设、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和各类党员活动,并采取以奖代补等形式,鼓励各类企业按照 “六有”标准,建立健全党群活动阵地,为教育党员、凝聚职工创造良好环境。目前,开发区正着手在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退休的党员干部中,择优选派到“两新组织”中担任专职党务工作者,实现督办整顿一批、夯实发展一批、示范引领一批,不断提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质量。

以党建增活力促发展,荆州开发区还着力打造恒隆集团、菲利华、巨鲸、美标等党建示范点,讲好党建与企业发展共赢的好故事,更好地发挥党员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表率和带动作用,发挥企业党建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荆州开发区目前已建成党组织199个,联合党支部47个。为切实提高企业党员的政治站位,开发区采取网格化、责任包干的方式,以派驻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方式,指导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务工作者的积极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