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学习、增内功!开发区多元化学习锻造巡察铁军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28 08:15

向兄弟单位学巡察先进经验,向专家学纪检监察工作方针政策。近日,荆州开发区巡察队伍掀起学习热潮,努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巡察铁军,扎实推进2020年荆州开发区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

在学习中,开发区巡察部门通过“走出去”学新知、“请进来”长本领的学习模式,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在“走出去”学新知环节,巡察干部们走进纪南文旅区,针对移交问题线索成案率低、巡察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学习线索搜集、问题甄别等先进巡察经验;在“请进来”长本领环节,该区巡察部门邀请专家重点解读《2020年荆州开发区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方案》,详细简介巡察方法综合运用等内容,着力提升巡察干部巡察工作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2020年荆州开发区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环节。根据开发区党工委统一部署,今年将对43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或专项巡察。在巡察中,该区将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同时还将优选强配巡察干部,提高巡察业务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为巡察利剑作用发挥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