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降水天气如何应对?开发区这样制定应急措施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24 16:50

“储运车辆和生产设备在运行中易发生故事,各企业要加强运输环节中易滑易坠落部位的检查工作和操作人员安全防护。”针对近期强降水天气,6月22日,荆州开发区应急管理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安全生产监管平台,主动服务企业,对企业进行线上安全生产工作指导,要求企业全面做好防雷用电、储罐脱水等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平安过雨季。 

以安全生产监管线上平台为依托,开发区充分发挥安委会和各专委会作用,对企业加强线上指导,提前预警,明确各行业重点防范区域,制定科学的工作措施和应急方案,合理安排露天设备运行、储运施工作业等各项工作,切实加强监管,优化突发事件应对措施。

外查平台安全,内看企业落实。开发区加强对园区交通道路等公共设施安全检查,确保平台硬件安全;在企业内部,开发区对厂区临时用电接线、漏电保护设施和生产设备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安全隐患的企业,采取严格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同时,通过开通云端课堂、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手册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切实提高全区企业和社区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为确保强降雨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开发区建立了领导带班、干部值守制,进一步完善突发灾害安全应急机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