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当好“城市管家”
信息来源: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0-03-25 16:40

城市重新按下“播放键”,荆州开发区也迎来复工复产的高潮。为保障人民群众公共出行环境健康、有序,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在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加强对市容市貌、扬尘污染整治,为城市换“新颜”。

强化市容市貌管理。该局对中心城区集贸市场实行24小时监管,及时疏散广场、超市等地密集人群,整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对违建实行“零容忍”,拆除违章建筑60余平米;出台年度《荆州开发区中心城区环卫作业质量考核办法》,由局班子成员轮班带队从早8点半至晚9点,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进行检查督办,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通报,打造高质量环卫管理格局。

治理扬尘污染,还老百姓蓝天白云。该局从源头加强监管,组建扬尘治理专班,对散流体相关企业、码头、堆场以及在建工地开展巡查,督促其落实运输规范,按要求使用降尘设备减少扬尘污染;每天安排环卫作业公司进行6次抑尘作业,开展洒水清洗。近一周来,该局巡查检查辖区散流体运输车辆300余车次,整改不达标车辆80余辆,立案处罚1起。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