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他们构筑起麻林村的“铜墙铁壁”
信息来源: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0-03-13 10:55

 “算我一个,我马上到!”

      3月7日夜里,姚勇挂断电话穿上衣服就往屋外冲,临出门前留下一句“新一批捐赠物资到了,我去帮忙搬运,你们先睡。”

      在岑河农场麻林村,像姚勇这样为村民服务的“抗疫志愿者”还有35个,这群志愿者们用心守护村民,夯实村级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麻林村辖区面积大,人员分布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党员、热心群众自发组成了抗疫志愿服务队,分成值守、采买等小组,确保防疫知识宣传、主干道消毒、卡点值班值守、捐赠物资发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居民安心“宅”家。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不怕骑生马,犹能挽硬弓。今年67岁的毛凤金是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党员,也是一名普通的退休村干部。志愿者队伍成立之初,他便主动要求加入,每天从早上8点至下午6点,在村里7个村民小组开展巡逻任务。劝导居民不要出门,宣传防控知识,在村里巡逻、排查,毛金凤忙个不停,嗓子哑了,脸上都是口罩的印子。志愿者的耐心和细心换来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知识深入人心。

      姚勇是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一名党员教师,1月23日从武汉回乡过年,居家隔离期满后,多次主动申请上一线。“我和我老婆都报名,为了村里抗疫,我们夫妻一起上!”不论刮风下雨,姚勇夫妻俩都坚守在卡点上,登记、消杀,每一样工作都严格按照规定落实。最近,听说村民复工复产需求增加,他又换岗来到村委会帮忙,“我是党员,有事我先上。”



      谭平是采买组的一员。每天,他都要通过微信群收集采购信息,按组登记汇总列成清单,第二天外出采购后再分发到每家每户,“采买既是细致活,也是体力活,我们年轻让我们来!”从柴米油盐酱醋茶等生活用品到胰岛素、降压药等不可或缺的慢性病常用药品,再到春耕春种急需的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业物资,只要村民有需求,采买组的志愿者就会竭尽所能帮助解决。





阳春三月,美的不仅仅是春天,还有志愿者的身影。在麻林村的防疫战场上,他们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道暖心防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