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逆行的“白衣战士”,守护村民安康
信息来源: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0-03-10 20:11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疫情,岑河农场卫生院全体党员、职工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



"这是医务人员的使命,也是医务人员的责任,更是医者仁者的情怀。我们要有克难之识、克难之志,决战决胜防疫控疫‘歼灭战’。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全体党员、职工形成了高度共识。


1

---积极响应,加强发热门诊管理


疫情发生后,全院立刻进入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状态。


卫生院对所有医护人员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第一时间设立党员先锋岗,进一步加强门诊发热病人的管理。 


1月24日,全院所有医护人员,取消春节休假,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设立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台,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详细询问并开展体温检测。累计初筛发热病人85名,对有疑问的病人及时转诊上级医院。




2

---全员上阵,守护农场“正常体温”


面对疫情,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卫生院张娇和黄金阶是“双职工”,他们克服小孩无人看管等家庭问题,毅然前往战疫一线,坚守岗位。


为密接人员测量体温、发放消杀防护用品及药品、接送诊疗发热患者、为重点人群送药上门......卫生院全员上阵,守护农场“正常体温”。






3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卫生院是农场发热病人隔离观察点。这里累计收治了60位发热观察人员。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有70岁,最小的只有8个月。


医院为每位病患都安排了管床护士。老人们忘记吃药,护士们就每天准时送药,提醒他们服药;孩子太小,管床护士就当起了管床“妈妈”,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时刻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展现了医护人员的担当作为。


打印|关闭